遊玩日期:2023/03/20 ()
人數限制:無(這次有7位夥伴一起辦案)
遊戲時間:無限制(花費時間6小時)
遊戲費用:解謎拼圖1980 特價1250 / 組|解謎小說400元 / 本

LINE_ALBUM_去吧部落格_230515_16.jpgLINE_ALBUM_去吧部落格_230612_1 - 複製.jpg

自從上次體驗好物謎的玩轉城市 - 戀戀金九份後
今年再度體驗到他們推出的新作品!
分別是 拼圖謎🧩Golden Apple 金蘋果
還有 小說謎📖圖恩斯之謎
(點選文字可前往該段落)

那麼,接下來要開始啦🌸

 

拼圖謎🧩Golden Apple金蘋果

金蘋果.png

美麗碧綠的小村落裡,發生了一件不得了的大事⋯
又香又甜的金蘋果被偷走了!
村民們的祭典該怎麼辦呢?

 

老實說我是第一次看到拼圖可以用來解謎😳
而且一般拼圖的盒子上,就會是拼圖拼完後的樣子了
不過金蘋果拼圖不是唷~
拼出來的圖會跟盒子上有些微差異
也就是「時間差」

例如太陽原本高高掛在天上,現在剩下夕陽了☀️
或者原本有隻貓在吃飯,現在跑去樹下睡覺了💤

這點讓拼圖的時候難度增加了
不過拼出來後一起發現這些人物、動物與物件的改變,也是很有趣的事情❤️
真的覺得太困擾的話,也可以使用神奇小道具…

LINE_ALBUM_去吧部落格_230515_22.jpg

有需要的話再打開來看就好~
我們是最後拿來檢查用的🤣

LINE_ALBUM_去吧部落格_230515_17.jpg

不過我們好像遇到了億點點困難(嗯,億點點)
我與小夥伴們相約
23:00下班後一起拼拼圖解謎🧩

結果⋯顯然我們太高估自己的實力了
即便找了三位平常就擅於拼拼圖的夥伴
還有攔截了路邊看劇的小夥伴來幫忙

我們還是沒能在一天晚上(五個小時)完成拼圖🥹

LINE_ALBUM_去吧部落格_230515_21.jpg

⬇️ 原本大家都很文明的在溝通 ⬇️

仔:我這邊搜集小孩跟小動物,大家有找到可以給我哦~
皮:有彩色的地磚可以給我嗎~
驢:那我來拼天空的地方,大家可以吧藍色放在這邊~

⬇️ 後來大家好像都瘋了 ⬇️

仔:啊啊啊我的狗呢剛剛不是有狗嗎
季:誰偷了我的彩色屋頂!!
妤:給我小孩!把小孩給我!
皮:為什麼我的地磚沒了?啊這是什麼?手?
妤:給我手!我要手!我的耕田阿北沒有手!


妤:啊啊啊啊這不是他的手(д)

 

鴨,總之
我覺得我們的可愛模樣絕對可以拍一部Vlog而且絕對會紅
但很遺憾,我們今天是來拼拼圖跟解謎ㄉ!
我們相約的第二天,終於完成完整的拼圖啦

LINE_ALBUM_去吧部落格_230515_5.jpg

解謎的部分會使用到手機!
掃描QRcode就可以進入解謎頁面

操作上會需要觀察拼圖圖面🧩
我覺得結合「拼圖」解謎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~
只是有些可惜的地方,是拼圖塊的造型有些地方太細小了

紙製拼圖容易斷裂,所以有些拼圖有小缺角🤣
(如果發生這種情況的話,都可以趕快聯絡好物謎,請他們協助補片唷!)

LINE_ALBUM_去吧部落格_230515_6.jpg

謎題部分都是非常直覺的操作
難易度偏簡單,不會有燒腦的情況
身為重度解謎控的小夥伴甚至覺得

「欸?已經抓到兇手了嗎ω`)?」
好想要兇手再多設下一些難題(喂

LINE_ALBUM_去吧部落格_230515_7.jpg

最終,感謝一起奮鬥的拼圖精靈們!
有你們的努力(與崩潰)

才能順利找回金蘋果🍎

LINE_ALBUM_去吧部落格_230515_3.jpg

接下來,就要研究其他的難題了⋯

 

小說謎📖圖恩斯之謎

圖恩斯之謎.png

圖恩斯特館發生意外:
「我」被迷暈後,在博物館裡迷路了?
館中的許多房間是我不曾接觸過的
沒想到竟然可以抽絲剝繭、找出兇手?

LINE_ALBUM_去吧部落格_230612_4.jpg

 

如果過程中有做出正確的事情
或者順利打開某個鎖住的櫃子等等
利用「編號」來獲得道具
接下來的使用方式也會用相同的系統
例如:想要使用酒精,請翻至酒精編號+100的頁數
避免跳關的狀況發生~

LINE_ALBUM_去吧部落格_230612_3.jpg

如果真的走投無路了
也完全不用擔心 (•̀•́)و
還有神奇的解答小本奔可以拯救大家!

LINE_ALBUM_去吧部落格_230612.jpg

畢竟一邊閱讀小說一邊推理、猜測的玩法
大家不一定能夠在一天之內完成
(就跟金蘋果拼圖一樣,嗚嗚嗚嗚)

所以我也會寫筆記📝
也能利用附贈的書籤來記錄自己遇上的大事件哦~

LINE_ALBUM_去吧部落格_230612_0.jpg

小說謎系列的設計很有趣!
除了閱讀小說之外,
還會有「選擇」
因應不同的選擇,前往不同的頁數
而這些
「選擇」會影響後續發展

呃,甚至可能會死掉🤣🤣
大家可以記錄一下自己死掉了幾次(喂

LINE_ALBUM_去吧部落格_230612_2.jpg

以上就是這次兩部作品的分享啦!

LINE_ALBUM_去吧部落格_230515_4.jpg

再次感謝各位小夥伴一起調查🔍
這次我們挑戰的是
拼圖謎 🛒 金蘋果拼圖
小說謎 🛒 圖恩斯之謎

歡迎大家挑戰完跟我分享你們花費了多久、死掉了幾次😆

 

好物謎還有許多有趣的系列
玩轉城市 ➡️ 實境遊戲謎題包
小說謎 ➡️ 一邊看小說,一邊解謎
拼圖謎 ➡️ 一邊拼拼圖,一邊解謎

 

還想看我分享什麼作品嗎?
歡迎留言告訴我唷☀️

對實境解謎有興趣的夥伴,也可參考更多推薦噢!
點我觀看➡台北實境解謎推薦

arrow
arrow

    魚仔仔♥玩密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