密室|台北密室逃脫心得 - 二刷!台北密室 - EnterS

遊玩日期:2021/01/22、2021/03/17
人數限制:4-8人(一刷5人,二刷7人)
遊戲時間:計時90分鐘,總共150分鐘(一刷忘記了QQ,二刷87:12)
遊戲費用:800/人,8人滿團750/人

密室|台北密室逃脫心得 - 二刷!台北密室 - EnterS

西元 2006 年,東歐地區發生了一連串的孩童誘拐案件,隨著新聞的渲染,媒體將兇手冠上一個詭異的稱號 -「微笑天使」

多項傳聞指出,「微笑天使」很有可能與斯邁爾孤兒院的院長有關...

案件最終以院長的自殺作結,孤兒院也成為廢墟。

然而在幾年後的今天,一群懷著不同目的的人,來到廢棄已久的孤兒院。

不該有人的庭院深處,竟傳來呼救的聲音?!

 

當微笑的殺意接近,只有互相合作才能逃出

「噓!祂出現了!… 」

「趁祂進入祈禱室,1、2、3 跑!」

 

-

 

一開始其實超猶豫到底要不要玩微笑謎藏

為⋯我俗仔!我實在是有夠害怕:)

真人NPC欸!躲避敵人追趕欸!看起來就很荒涼的廢棄孤兒院欸!感覺就會有小孩的屍體欸(喂)

不過⋯基於很想了解故事的關係,總之是鼓起勇氣來玩了(我好棒,拜託幫我拍手👏)

 

不知道有沒有人跟到完整的文章,不過早在 EnterSpace 的 FB 粉絲專頁就有了一篇奇怪的文章

我們通稱它為「阿季弟弟失蹤案」好了!

如果沒有發漏到的話,可以看看這篇文章

懶得去FB找每一篇文章的話,懶人包超方便的哈哈哈哈哈

現在回顧起來真的是有貼近到主題⋯又是孩童失蹤,又是都市傳說,還有詭異童謠

真是毛骨悚然鴨😵😵😵

當時有一個期間限定的「靈媒遊戲」

只要在LINE@上輸入問題,靈媒都會利用他的水晶球告訴我們更多資訊!

密室|台北密室逃脫心得 - 二刷!台北密室 - EnterS

也可以獲得一點點關於靈媒-賽克克的背景故事

雖然這個期間限定的遊戲已經結束(我最後一次得到靈媒的回覆是2020/03/07,後來就沒有繼續跟靈媒說話了~)

不過如果順利與靈媒對話到最後,是可以獲得角色選擇卷的!

密室|台北密室逃脫心得 - 二刷!台北密室 - EnterS

可以在遊戲當天出示,比別人有優先選角的權利!感覺很爽!

 

很爽的同時,也暗示了這個主題會有不同的角色可以選擇⋯有點像LARP的感覺?

我個人蠻喜歡這種有故事背景的主題,畢竟我是個故事控嘛欸嘿

所以這種有角色故事的類型就更加吸引我惹顆顆

害怕緊張什麼的都沒關係啦嗯嗯:)

 

時間來到遊戲當天~

首先,向櫃檯報到完以後會獲得這樣的一個箱子

密室|台北密室逃脫心得 - 二刷!台北密室 - EnterS

首先要先看看今天這團的人數有幾位

如果只有四位,而且又都是第一次玩的話,就是選擇信徒、老師、黑道、水電工

超過四位才可以選擇其他的角色~但前面四位是一定要選的!

經過各種苦苦哀求交換XD我們選定了每個人的角色👍

 

第一次挑戰時,我擔任研究天之子計劃的實驗人員

要來這邊繼續研究實驗計劃,不得不說題目量真的比大家都多一些!

我也不負眾望的⋯沒解完哈哈哈嗚嗚(大家ㄅ歉啦)

第二次挑戰,我擔任的是黑道

密室|台北密室逃脫心得 - 二刷!台北密室 - EnterS

想要洗白的我偷偷與警方聯繫上,必須在孤兒院找到神秘的管道?!才能脫離黑幫,重回家庭

窩嗚嗚嗚我好興奮啊٩(ˊᗜˋ*)و密室|台北密室逃脫心得 - 二刷!台北密室 - EnterS

 

密室|台北密室逃脫心得 - 二刷!台北密室 - EnterS

與夥伴們自我介紹、討論後大約20分鐘左右,櫃檯人員請我們再一次去洗手間

我想說乾是不是怕會在遊戲空間尿出來啦?

櫃檯人員:沒有啦,只是因為廢棄的孤兒院洗手間應該不太方便,所以建議大家都再再去上一下^_^

好⋯好的⋯我去⋯ QQ

 

準備好之後,領取地圖!我們就出發惹~

密室|台北密室逃脫心得 - 二刷!台北密室 - EnterS

地圖是微笑謎藏的主視覺,好抖好可怕啦

密室|台北密室逃脫心得 - 二刷!台北密室 - EnterS

跟著地圖走走走,其實這邊的地點跟以王之名、艾比的時空膠囊是相同的~

(點擊文字可以連接到該主題心得文)

只是還是要記得去咖啡廳集合,不可以自己跑過來哦XD

 

換好拖鞋,一樣使用了密室|台北密室逃脫心得 - 二刷!台北密室 - EnterS超華麗置物櫃密室|台北密室逃脫心得 - 二刷!台北密室 - EnterS後進入了放映室,這裡有許多遊戲的說明簡介~

然後不得不誇獎一下,新的拖鞋真舒服(?)

結束時聽到下一組還問說:穿這個拖鞋會不會跑不快啊?!

聽了就覺得好可愛哈哈哈哈

 

上一次的帶場人員是小伍,這次我們的帶場人員是小北

兩位都是 EnterSpace 的創辦人之一

開場都很有趣,尤其小北可以用一本正經的臉講幹話:)

說明了這次的道具、謎題上會有的標誌

分成孤兒院標記、角色標記、火車標記

角色上面還會有任務進度條,可以區分一下現在到底該做什麼好~

 

再來就是觀看前導影片了!

雖然是第二次觀看,但還是覺得緊緊張張的

真心覺得密室|台北密室逃脫心得 - 二刷!台北密室 - EnterS影片做的非常棒密室|台北密室逃脫心得 - 二刷!台北密室 - EnterS

讓人很有帶入感!也燃起了鬥志(還有恐懼,我就孬)

看完影片,將部分人上銬之後,我們就要前往孤兒院了~

 

(以下心得分為一刷實驗人員、二刷黑道)

第一次挑戰-實驗人員仔

我是被上銬的組別,開場時可以看到超抖抖抖的戲劇

但因為我是廢物所以不敢睜開眼睛呵呵呵⋯好浪費演技啊對不起啊😭

體感上上銬組的題目好像比較多一點點,但難度都不高,問題在有沒有辦法與隊友好好溝通!請大家記得講話!

好不容易要與入口的夥伴會合了,要執行那件豪可怕的事情

執行之前我們超仔細的分工了一波,誰等一下要往哪裡跑、待在哪個定點都規劃好了以後就鼓起勇氣的幹下去了

大家:「不哭不哭,練習微笑啊啊啊啊啊啊啊!!!」

經過一陣亂竄,熬過一陣詭異氛圍後感到平安的我們稍微鬆了口氣

哀呀沒事的嘛⋯

欸?為什麼有人不見了啦?有人死掉了嗎?????

「沒事啦~~~我在這裡啦~~~」

原、原來是個人任務的部分啊,我還以為要少一顆腦袋了嗚嗚嗚😭

 

總之,經過了各種忙忙碌碌後,又到了詭異氛圍的時刻

以下五行有奈米雷,在意者請略過

大家應該都明白總共會有三種不同的逃出選項,每個角色個人任務的完成度會影響選項多寡

這次因為廢物實驗仔沒有完成,所以我們沒辦法選擇第一條看起來很華麗的路線

(我對不起我的隊友⋯抱歉嗚嗚嗚)

所以選擇了路線二!我們前往了剛才消失的信徒夥伴獨自待的空間

靠北這裡面超恐怖的R!剛剛他竟然要自己待在這個鬼地方!不愧是勇氣值要滿點的信徒啊啊啊啊啊

經過了一系列的討論作戰計劃,我跟阿季負責「引誘微笑天使」這個超重要責任😇

避免他去干擾我們其他隊友執行任務,我真的覺得那是我此生勇氣最高的一瞬間~~

當我們核對彼此的進度,確認可以幹一票大的!最後成功逃離這個孤兒院時真的成就感滿滿

很多人一開始喊著好冷好冷,最後卻是滿身汗的在聽結局天音

建議大家不要穿太多,輕便就好(認真ㄉ眼神)

雖然有點可惜沒有達成第一線,大家也都沒有責怪我的意思XD因為也有許多夥伴沒有完成個人任務

不過能夠順利逃出的我們真的超棒的啦嘿嘿嘿🤩

不甘心的我當然又揪了一些人來二刷挑戰溜!

 

第二次挑戰-黑道仔

第二次我選擇了黑道角色,這次是由孤兒院外面出發

一開始要面對的是嚴肅的羅根,第一次知道玩密室還要伶牙俐齒講幹話呢:)

當時我們有鼓起勇氣問羅根一些問題,羅根也有給我們很棒的答案

我覺得這邊的演員技巧真的很棒!不會只演自己的,不顧體驗者的發問XD

這次我和阿孟一起二刷,我們是盡量假裝沒有玩過,朋友遇到困難的時候會用超廢引導方式讓對方有頭緒,然後叫他自己去玩XD

所以其實這次也沒有很快速的過關~但是全部的角色都有完成個人任務!也玩了一題火車題目~覺得心滿意足哈哈哈

 

以下五行有奈米雷,在意者請略過

最後我們如願以償選擇了第一次想要選擇的路線!好開勳!

這個路線需要完成的角色比較多,要操作的事情也更多了!

體感上討論的時間比第一次挑戰時更久,因為分工需要更仔細了~

討論完以後,終於可以前往夢寐以求的「院長室」繼續調查孤兒院的秘密❤️❤️

裡面需要面臨更多的難題,也需要用上前面角色得到的道具~

這時候深深了解了,閱讀!真的很重要!

阿孟這個失憶的靈媒:)給我醒醒:)

總之一波三折之後,我們一起在孤兒院的大門口享受了豪華的天音

我要用力膜拜這裡的音響設備!完全不會有因為自己躲起來就聽不見重要資訊的問題~

不過重要時刻還是請隊友們稍微冷靜、聽完天音再進行討論哈哈

還好我的夥伴們都很給力,聽見天音旋律時都會說:大家嘴巴閉閉~超可愛的🤣

很開心有來二刷挑戰,也很高興自己有很棒的隊友願意閱讀、分享討論

才能更加了解斯邁爾孤兒院的更多秘密與背後的故事

 

我覺得這是一款可以只注重當下驚悚跟解謎樂趣的主題

但如果事後回想,和朋友慢慢拼湊也非常有深度😇

可以了解院長、羅根、孤兒院所發生的一切

還有天羽會這個宗教組織、在各個地方都有出現的暴動之鯊又在搞事

當然,配合一開始提到的靈媒遊戲更可以補足很多當下來不及領悟的事情!

這裡就不雷各位了XD 快找朋友一起去挑戰吧!

看到靠北密室滿滿的買菜文,我想買菜讚啦 (*´ω`*)

 

-

(以下評分滿分為五分)
新手推薦:🌕🌕🌕🌗🌑
推薦程度:🌕🌕🌕🌕🌕
故事含量:🌕🌕🌕🌕🌗
題目數量:🌕🌕🌕🌑🌑(因角色而異,但主觀覺得綜合加起來中偏多一點)
文字閱讀:🌕🌕🌕🌕🌑(不看劇情就居居,一定要認真看字!)
機關比重:🌕🌕🌗🌑🌑
場景道具:🌕🌕🌕🌕🌗
喜愛程度:🌕🌕🌕🌕🌕

關鍵字:微笑謎藏、角色選擇、多路線逃出、真人NPC

密室|台北密室逃脫心得 - 二刷!台北密室 - EnterS

EnterSpace密室逃脫

工作室名稱:EnterSpace密室逃脫/智慧獵人工作室

工作室網址:https://www.enterspace.tw/

工作室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581巷15號B1 (7-11右方樓梯往下)

工作室電話:02-2533-7817

營業時間:週一 ~ 週五 13:00-22:00

     週六 ~ 週日 10:00-22:00

     週四公休

 

收費方式:4-7人/一人800

     8人滿團/一人750

其他心得連結:

台北-帽子烤工作室 - 巴慧的秘密工作室

台北 - EnterSpace密室逃脫 - 以王之名

高雄-逃出香港密室逃脫

點我觀看【七分之二的探索】有更多密室逃脫推薦!


 

 

以上心得為個人見解,如有不同的想法歡迎討論!但請友善,不要攻擊玻璃仔仔❤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魚仔仔♥玩密室 的頭像
    魚仔仔♥玩密室

    魚仔仔 ♥ 密室成癮

    魚仔仔♥玩密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