⚠⚠⚠ 2020.9.20 即將結束淡水實體店面,想去朝聖、回顧、懷念的夥伴請手刀準備前往!⚠⚠⚠

1599760122949.jpg
🔼以上內容截自飛鳥小初FB貼文

飛鳥小初位於淡水老街,靠近滬尾碼頭、綠竹工坊

招牌的小鳥很可愛,藍白色的建築看了很透心涼~

  

🔼入口也有很可愛的小鳥🐦

  


下午的老街其實有點炎熱,再加上人擠人有點辛苦~
想要坐下來休息一下,喝個飲料、吃個小點心
享受一下冷氣跟貓咪的滋養
那真的非常適合!

  

🔼這裡還有賣刨冰!🍧不過今天不適合吃沒辦法嚐鮮嗚😥

 

這裡的點餐方式非常特別
在樓上找到位置之後,要挑選一張餐點明信片!
用來點餐,同時也獲得了這張明信片~

  

🔼手繪風格非常的療癒可愛,都不知道到底是在選餐點還是選卡片了XD

🔼官網的菜單圖比較齊全,可能是因為有些商品太熱門XD
所以現場有些品項沒有了~

 

菜單旁邊也有可愛的流程圖
    

   

 

旁邊樓梯間有一整面牆,裝滿了各式風格的明信片
都是以飛鳥小初自創,還有台灣插畫家為主
在這裡可以看見很多作家的作品,認識了不少設計者~
這裡也有代寄明信片的服務,轉角有很可愛的水藍色郵筒

  

🔼把明信片投進去,就好像把希望寄出去的感覺❤️

 

最後,餐點我們選擇了小朋友奇異果汁+阿ㄅㄨˊ貓餅乾 $150
還有烤糖珍珠鮮奶茶 $120
獲得的明信片也非常可愛,都有飛鳥在旁邊玩耍
烤糖珍珠鮮奶茶上面還有牛在睡覺💤

🔼猶豫不決非常久之後做出的抉擇!

 

點餐後來到了二樓用餐區
二樓的佈置非常舒服,充滿舒適與愜意的風格~

  

🔼除了一般的用餐桌椅與沙發區以外,還有整面牆是大家寄給「未來的自己」的明信片
旁邊還有可愛的飛鳥,告訴大家不要偷看別人的信XD非常可愛
販售區也有許多飛鳥、插畫家的作品
當然也有我最熱愛的Sample本,看了會對自己的手帳本有更多靈感與動力!
  

🔼可愛的鳥籠,裝著筆記的樣品好特別~

 

這裡有販售原創插畫的筆記本,還有好多的紙膠帶~

   

🔼餐點還沒到的話可以先四處逛逛🤣

旁邊的書櫃裡有滿滿的旅遊書,可以讓大家自由閱讀
如果平日客人比較少的話,應該可以在這裡度過一個優閒的下午:)

  

就像老闆所說的
「我其實不是想開咖啡館,咖啡館的意思是喝咖啡的地方,可是我想要開的是一個可以休息的空間。」
這裡的空間氣息非常舒適,讓人覺得很自在愜意呢💙

 

旁邊的長桌是讓大家寫明信片的地方
這裡提供了不少文具✏️
有許多色鉛筆可以畫畫、佈置自己的明信片
現場也有很多印章可以使用,櫃檯也有紀念章可以蓋
更特別的是這裡專屬的封蠟章!

   

🔼有很多不同的封蠟圖案可以選擇,蠟粒的顏色也非常多
不同的搭配都可以創造獨一無二的設計

  
🔼二樓也有簡易的小教學,告訴我們怎麼使用

 

最期待的餐點到囉!

  

 

[小朋友奇異果汁+阿ㄅㄨˊ貓餅乾 $150]
餐點很快就送上了,跟明信片上的樣子一摸一樣!

  

不過沒有飛鳥跟貓咪(欸)
奇異果汁酸甜不苦澀,裡面還有小碎冰增加口感
旁邊有兩塊貓咪餅乾極度可愛🐱

  

不是來亂的隨便餅乾,淡淡奶香味讓人很想買一盒回去啃XD

 

  

[烤糖珍珠鮮奶茶 $120]
上層烤糖甜甜脆脆的,攪拌起來很捨不得(口水)

  

珍珠意外的很Q有嚼勁,我覺得口感有點像迷●夏的硬度
喝起來很順口,心情整個會好起來~
順帶一提,這邊使用的吸管是環保的紙吸管
粗細剛好,而且不會喝到一半就爛掉!
本魚很不喜歡飲料喝到一半吸管爛掉的感受,但今天喝起來很完美✨

 

今天剛好也遇到可愛的店貓「米果」躺在旁邊的座位睡覺,看來我們運氣很好~

  

懶洋洋的下午,一邊看淡水的風景與夕陽,一邊享受飲料跟文具的美好氣息,還有冷氣跟貓咪!
如果有帶著文具們一起來這邊寫手帳、明信片,我想也是很好的選擇~
現場販售超過300款插畫明信片,如果點餐時得到的不夠寫(或捨不得寫XD)也可以直接購買!

 

特別的是,這裡有很多關於凸板印刷的介紹
凸版印刷對我而言是一個比較難接觸到的技術
我很喜歡這些傳統技法,但現在的科技讓人比較少機會使用到
有需求的夥伴可以參考看看XD
相信你一定是個懂得品味生活,美好的文具人

 

  
當然這裡也可以直接購買手壓的凸板印刷明信片👍

  

 

 

除此之外,我覺得很用心的地方是牆面的設計

不單純只是藍白的配色,這裡的每一個小角落都有一段小詩
簡單的插畫,讓白色的牆面不再單調
 

  

🔼這些小細節都可以深刻感覺到用心經營的巧思~

 

再來是我自己有點在意的洗手間部份~

  

洗手間非常乾淨,入口也有許多明信片陳列
洗手台也有簡單裝飾,並不馬虎

  

內部就不方便拍照了~
但洗手間並不會把這間愜意輕鬆的環境打回原形!
我自己會很在意一間店的洗手間會不會讓我感到厭惡
相信大家都不喜歡髒髒的感覺,這點是可以放心的:D

 

  

離開飛鳥小初,已經到了傍晚五點
夕陽灑在淡水河上,一閃一閃的波浪會讓人享受這樣的時光
下一次,我會想帶好我的手帳與文具們
吃著點心、喝著下午茶
一邊享受悠閒、一邊佈置我的手帳
如果還有機會,一定還會二訪 :D!

 

飛鳥小初

地址:淡水區中正路11巷20號

電話:0908-811100

營業時間:

週一 - 週五 14:00-18:30

週六 - 週日 12:00-19:30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XiaoChu.isFlying

Pinkoi:https://www.pinkoi.com/store/xiaochu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魚仔仔♥玩密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