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玩日期:2020/06/18
人數限制:2-5人(但我們有6個人+一位可愛嬰兒一起挑戰)
遊戲時間:2.5-3小時(包含中途太熱跑去麥當勞吹冷氣吃東西,大約4小時)
遊戲費用:2人1250  /  3人1500  /  4人1750  /  5人2000
遊戲需求:手機要很有電,或是自備行動電源!
遊戲地點:台北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開始
遊戲期限:2021/04/28,在這之前都可以去挑戰哦~

 

今天挑戰的主題是「下一個被害者」實境遊戲
點我觀看「實境遊戲是什麼?」

點我觀看預告影片
點我觀看Netflix預告

相距數百公尺的 3 棟樓頂,發現 3 具槍殺後遭焚燒的屍體。現場採獲到同一人的腳印。正當警方朝向連環殺人案偵辦,卻發現 3 名被害者的驗屍結果,竟然是在同一時間死亡
弔詭犯罪手法引發大眾譁然,兇嫌甚至獲得了「分身殺手」的稱號。

有亞斯伯格症、不擅與人交際的「鑑識天才」方毅任,與專長讀心術、卻行事散漫的「問題員警」杜辛仁,組成特別小組,聯手展開調查!

在有限時間內,你們是否能將真兇緝捕到案,即時阻止「下一個被害者」的出現?不要放過所有可能的線索,洞察最底層幽微的訊息。
你的推理,將帶領你通往真相的入口。

 

 

  

開頭的動畫我覺得蠻精緻的✨

我們這一團夥伴其實拆成兩組,一組是白天玩,一組是晚上玩
怕熱仔當然選了晚上組!感覺就不會曬黑又很熱很狼狽了啊~
殊不知!晚上的台北還是一樣熱死人!
我們解完第二包道具就覺得好熱,該去麥當勞休息了🤣
到底是誰說晚上比較涼快的?
哦,該不會是我?嗚嗚😭

⚠建議如果有怕熱的夥伴還是等秋冬天再玩⚠

不然一定要隨時補充水份哦!
附近有很多好吃好喝的地方,很好逛🤤
應該也是遊戲很成功的推薦了這些地點給我們吃吃喝喝😋

 

   

總之,我們好不容易跟著這位看似有夠任性、很想吃早餐的杜辛仁警官解開了重重謎題?
說真的題目難度不高,也有許多地點是為了遇到角色、道具使用方式所設計的
但因為後期我們太懶惰了,實在懶得走到那個地點再開始解謎XD

導致我們最後差點來不及啊啊啊啊啊啊
(其實是已經來不及啦,但畢竟各位警官們還是要讓我們體驗完嘛,抱歉了嗚嗚)

 

最後的橋段中,因為我們成員裡有個背著小孩一起行動的辛苦爸爸
然後我們的偷懶導致時間超緊迫(玩過的人一定明白)
所以我跟季就一路狂奔,並且開著擴音跟大家溝通📢

跑得好累,2020的運動量達標了

季:還好妳有在運動、還好我有在慢跑🏃‍♂🏃‍♀

輸入了得來不易的最後密碼以後,來到了最重要的溝通橋段
畢竟在一個人非常難過,極度脆弱的情況下,一個失言都有可能造成遺憾
而同理心爆棚的我當然是順順利利的成功了阻止遺憾發生(我真棒)
我們這組的人都得到了「第一結局」
不曉得其他的結局會是如何呢?

如果你拿到了其他結局,歡迎留言討論哦!

 

想要小小的說一下,覺得後段的謎題與現場物品不太相關
所以決定不跟著地圖走的我們(按下「我到了」再決定要不要走過去)
最後倒數就跑得像在逃難😂
但我覺得這樣也許才有融入劇情的感覺?
畢竟如果當下真的發生了狀況,哪個警察可以悠閒的慢慢走過去啦?
所以我並不討厭倒數的設計!

只是~到達現場找到道具物品的謎題包裝,也許可以更好一些🙂

如果以五人包,一個人400元的價格,我覺得合理又不合理(什麼)
遊戲介面的美術非常用心,插畫量很大,也覺得蠻精美的
很多過程也關於一些時事彩蛋(例如:藍鯨挑戰uber競爭別再說加油等等)
結局很容易想到,但我會盡量入戲所以不會特別覺得好或不好
雖然我沒有看過影集,但我覺得遊戲的設計初衷是好的
只是可能玩家體驗到的部分沒有那麼滿~
因為移動的關係,可能不一定每個人都有辦法(耐性)看玩故事的細節與內容
而且每個人觀看速度不同,所以最後我們改成只有三隻手機登入中~
有角色對戲的時候我跟季會開始對戲🤣其實也是蠻有趣的!
部分人看劇情演戲,部分人看道具解題,大家才有一起溝通幫忙的感覺~

  

掰惹胃,我們在現場看到一隻超破爛的手機躺在道具點附近
(感覺被車輾過的那種破法,我們真的以為它是道具,還開始研究它的痕跡)
雖然最後發現真正的道具,只好拋下這隻手機
不過心中就是想著如果輸入什麼內容,手機就開始響的話一定酷酷酷!
但看來我們是智慧獵人遊戲玩太多了,它大概只是一隻普通掉在路邊的破爛手機吧😯
(好難過)(好為難遊戲設計師)

 

如果對聚樂邦的謎題包有興趣
也歡迎參考七分之二探索的文章!
➡七分之二的傳送門⬅
期待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好遊戲哦~

 

(以下評分滿分為五分)
新手推薦:🌕🌕🌕🌑🌑
推薦程度:🌕🌕🌕🌑🌑
故事含量:🌕🌕🌗🌑🌑
題目數量:🌕🌕🌑🌑🌑
文字閱讀:🌕🌕🌗🌑🌑
機關比重:🌑🌑🌑🌑🌑(實境解謎應該不會有機關啦?)
場景道具:🌕🌕🌑🌑🌑(場景就是中山商圈)
喜愛程度:🌕🌕🌗🌑🌑

關鍵字:下一個被害者、誰是被害者、實境解謎、推理

聚樂邦 CLUBON CREATIVITY

工作室名稱:聚樂邦 CLUBON CREATIVITY

工作室網址: https://www.clubon.space/

遊戲集合地址:台北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附近

遊戲時間:不限!隨時出發!但建議不要是夏天😅

 


 

以上心得為個人見解,如有不同的想法歡迎討論!但請友善,不要攻擊玻璃仔仔❤

arrow
arrow

    魚仔仔♥玩密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